糖浸玫瑰

野蛮不能取代文明

某文学专家曾说:“如果村子不买媳妇,这个村子就消亡了”

  

一个孩子的回答——  

  

爸爸:“如果这个村子没有女人,就消失了,那该不该送女人进这个村子呢?”

孩子:“不应该。”

爸爸:“为什么?”

孩子:“如果一个村子要靠吃小孩儿才能维持下去,那是不是也要把小孩子送进去?”

孩子:“野蛮不能代替文明,如果要送女人进村子里才能维持下去,那就让它消失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孩子看问题的角度总是比大人清晰纯粹,我曾言:“祝愿这天下的人贩子和强奸犯不得好死”,同样,我也祝愿这天下的拐卖村彻底绝迹。

  

别杠,我这样的言论乍一听或许偏激绝对引人不适,但请明白,我是祝愿人贩子村消失,并不是祝愿无辜的人死亡。人贩子村没有任何存在的意义与价值,这是封建时代遗留至今的糟粕,野蛮不能取代文明,文明的延续也不能受野蛮掣肘。

  

贩毒、拐卖妇女、贩卖孩童……无数人为拔除这一庞大的产业链献出生命,但仍然有人终其一生活在不幸。

  

为什么要去怪女人孩童容易受骗?为什么把她们的善良当作她们不幸的借口?拐卖村大多溺死女婴,养大男婴,又通过村里的产业链买回女人传宗接代,如此形成一个恶性循环。我看过数篇基于现实虚构的文章,其中有提到村子里的人值不值得拯救,很难想象,这样的村子封闭落后,他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,不理解外面世界的男女平等,因为与世隔绝,他们甚至不惧怕法律,他们没有遵纪守法的概念,他们所能想的就是怎么把家里的女孩卖个好价钱,怎么给儿子或是自己买来一个女人。

  

被拐来的女人何其无辜,或许她们原本的生活并不像小说女主一样闪闪发光,但至少她们人格思想独立,可这一切全因人贩子毁了,拐卖村的人排外但又异常团结,被拐卖的女人几乎是不可能离开的了的,山路盘旋曲折,出口处有人看管,全村出动找人,如何能跑得了?非打即骂,不停生育,有些女性承受不起一命呜呼,还有些女性在经年累月中麻木屈服,成了自己曾经最恨的那个样子,从拐卖村出去的孩子以及村里这些麻木的人真的值得拯救吗?很难想象,好不容易逃离这里的孩子最终也成了帮凶,岁岁年年耳濡目染,这里看不到文明,也看不见曙光。

  

  

真心实意祝愿这天下再无人贩子村,愿所有女性能实现肉体自由、精神自由、灵魂自由。

  

  

希望人类群星闪耀之时,不要忘记光明之下还有声声哀鸣以及默默无闻的孤勇者。

  

评论(478)

热度(16399)

  1. 共8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